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時常關注台灣、日本、中國議題,近日還為日本不承認高端疫苗道歉。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今 ( 1 ) 日批評,他是在台灣混的「假日本人

蔡正元解釋,台灣「假日本人」通常是指某些本省人受到當過日本「皇民」和「台籍日本兵」的影響,念念不忘當「日本臣民」的光輝記憶。他認為矢板明夫也是「假日本人」,因為整天在台灣鼓吹親日反中。

蔡正元揭露,其實矢板明夫原名「荊濤」,是不折不扣的中國人,更是吃共產黨奶水長大的中國人。矢板明夫的祖父是侵略中國的日本關東軍, 1945 年被蘇聯紅軍擊潰,在西伯利亞過世。矢板明夫的祖母改嫁給中國人,並隨國民黨政府撤退來台,改嫁時將年幼矢板明夫的父親送給姓荊的中國人養育,矢板明夫就有了中國的「荊」姓。

蔡正元說,矢板明夫的母親也是中國人,但因爲矢板明夫的父親有日本血統,1972 年矢板明夫在天津出生前中日建交,矢板明夫的父親突然間被遴選為天津市政協委員,所以矢板明夫從小就在吃著共產黨的奶水,享受著幹部待遇的家庭中長大。1988 年矢板明夫的父親衣錦還鄉回到日本,矢板明夫也待在日本到大學畢業,1999 年再回中國讀研究所,2002 年拿到中國社會科學院博士,也是拿中國的錢讀完書。

蔡正元表示,矢板明夫拿到博士學位後任職日本極右派報紙產經新聞,並派到台灣工作開始以「黑中國」的角色,在綠色媒體大放厥詞。矢板明夫這兩天更因為日本政府不承認高端疫苗的效力,很搞笑的「代表日本向高端疫苗道歉」。

蔡正元直言,矢板明夫說穿了既是假日本人,也是假中國人。但確定是,真的吃共產黨奶水長大的人。

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批評,矢板明夫是在台灣混的「假日本人」   圖:翻攝自蔡正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