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1日)舉行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號召台派團體、醫藥界、宗教界、工程界、會計師等團體,號稱動員萬人到場。而陳時中致詞期間,斥責國民黨以為操作「討厭民進黨」就能贏,所以人選不重要,藉此狠酸國民黨競選對手蔣萬安

陳時中表示,他曾說過,台北已經停滯太久,他知道這句話可能讓台北市長柯文哲很不高興,身為台北人,2014年他也曾對柯文哲充滿期待,站出來公開支持過柯文哲,希望柯文哲能扭轉台北城市的困局;但8年過去,內湖交通沒有解決,柯文哲說「沒有救了」,大巨蛋也沒解決,柯文哲說「干我屁事」,柯文哲唯一讓台北市民記住的,只有長期與中央的對抗與盤算。

陳時中批評,台北市掌握最多的資源、擁有最好的公務員團隊。但黃珊珊擔任副市長後,天下雜誌的市政滿意度民調,台北連續3年最後一名,請問黃珊珊,台北究竟發生什麼事?是柯文哲已經江郎才盡,而黃珊珊無力回天?請問各位,一個無力回天的副市長又怎麼能當好市長?

陳時中接著說,至於另外一個對手,長期認為台北永遠是他們(國民黨)的地盤,他們認為只要製造對立、煽動仇恨,只要一直操作「討厭民進黨」,國民黨就能贏,所以人選不重要、政策不重要、候選人的能力不重要,這就是國民黨的選戰邏輯,現在蔣萬安依然是這樣在操作。

陳時中批評稱,操作藍綠對決、「討厭民進黨」已經沒有用,因為他們在乎人選、在乎政策、在乎執行力;而他宣布參選到今天,這短短81天,他就走遍台北12個行政區,舉辦超過30場各行各業的座談會,與專家學者進行超過60場政策會議,他有信心,他是所有候選人對台北最用心、最了解的人。

陳時中表示,現在他已經提出130多項政策,從交通、都更、社福、教育文化等各層面,他要推動大台北首都計畫,推動各項可行的方案,讓台北成為與東京、首爾一樣的國際型大都市,這是他的承諾,他保證,「我當市長、我來做」,他要讓台北人的幸福變成真實可得。

民進黨提名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在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上,向支持者發表演說。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