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評論員汪潔民先前在節目中表示,現在要驗證親緣身分很容易,PCR 只要兩個小時就出來了。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今 ( 1 ) 日卻在臉書發文表示 :「不考慮推出蔣家快篩嗎 ? 笑死」。汪潔民發文回嗆,PCR 也可以用在血緣檢測,這群人真是集體無知。更向身世還是個謎的蔣萬安喊話,血緣檢測和計程車錢他全包了。

汪潔民在節目中表示: 「現在PCR很容易,兩個小時就出來了,如果蔣家不願意,你可以找郭禮伯的兒子,兩個人對一下互相是否為兄弟關係,沒有兄弟關係你就姓蔣,就這麼簡單也不願意 。」

徐巧芯今日轉貼了汪潔民在節目中的言論,並表示:「滴血認清,驗 DNA 到 PCR ? 不考慮推出蔣家快篩嗎 ? 笑死」。網友更在留言區表示「DNA 跟 PCR 竟傻傻分不清。」徐巧芯與網民遭汪潔民批是集體無知。

汪潔民提到,PCR 是種檢測生物核酸的技術,不是只有測病毒基因序列,也可以用在血緣檢測,自己在中研院工作兩年,每周都有對檢體做 PCR。汪潔民補充以前做血緣檢測需要跑流程 1 天以上,但現在只需要 1 小時。若蔣萬安要確認自己的曾祖父是否為蔣經國,自己願意幫忙出 5,000 元的檢測費以及 200 元的計程車資。

時事評論員汪潔民先前在節目中喊話要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盡快驗證身分。   圖: 擷取自不演了新聞台臉書粉專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後續在發文內容中解釋,只是在疫情期間這樣講,聽了覺得好笑。   圖:翻攝自徐巧芯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