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柯志恩昨晚在造勢活動中強調,很感謝藍營大咖團結相挺,民進黨在高雄做這麼久,人民的生活也沒改善,綠營上次輸掉了新北、輸掉台中不會感覺到痛,高雄是民進黨本命區,要讓他們失去高雄才知道要反省。民進黨高雄市鳳山區議員候選人蘇致榮今(1)日表示,看到柯志恩依舊延續韓國瑜仇視高雄的論調,繼續還要繼續欺負高雄人嗎?他對國民黨操作浮屍問題也感到不滿,怒嗆可以回歸市政議題的討論嗎?

蘇致榮表示,在2018年,韓國瑜靠著仇恨、靠著對高雄的抹黑,選上高雄市長,結果就是當選不久馬上跑去中聯辦跟中國眉來眼去不說,還立刻烙跑選總統,結果就是被高雄的民意罷免。國民黨議會過半,韓粉議員整天盤據在市議會,每天繼續唱衰高雄、杯葛預算,這叫做有在反省嗎?

蘇致榮說,可以看到這兩年來,陳其邁市長「兩年拚四年」,招商引資5千多億,台積電落腳、亞灣5G AIOT、與中央合作社宅1萬5千戶、14座運動中心的規劃設置、兩個職籃聯盟、中職第六隊台鋼隊落腳高雄等等,在這麼多的成績下,國民黨議員與柯志恩視而不見就算了,難道還要繼續用仇恨的言論,繼續欺負我們高雄人嗎?

另外,針對國民黨的前總統馬英九及相關人士,包括參選高雄市長的柯志恩,在選舉造勢場合,操作浮屍問題,蘇致榮也表示,這令人感到相當憤怒,可以回歸市政議題的討論嗎?

蘇致榮指出,高雄市政府也公佈相關數據,可以看到「高雄市這兩年來,自殺人數持續下降。」根據衛福部統計,高雄自殺人數以2019年506件最高。若以特定水域愛河自殺人數來看,也是2019年21件最多,其實在陳其邁市長上任後,持續邀集專家、召開自殺防治管理會議,均持續改善,逐年降低當中。

蘇致榮批評,國民黨操作自殺議題,不只是泯滅人性,更是對於遺族、家屬的不尊重,根本是在別人的傷口下撒鹽,可以說是非常的惡劣!

最後,蘇致榮強調,就相關統計來看,是2019年在韓市府執政浮屍最多,讓人懷疑的是國民黨選市長為何不能回歸市政牛肉,非要一直消費往生者?提出市政白皮書很難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