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一竹慈善會、新北市圓融行善團、三重義警中隊今共同成立挺侯友宜連任後援會,超過數百名慈善團體成員及義警到場支持,肯定侯友宜施政成績。新北市長侯友宜致詞時感性表示,他今年已經65歲,人生剩下的時間越來越有限,最大目標就是全力為新北市以及為中華民國、為台灣打拚,讓國家社會越來越好。

後援會總召集人由新北市政府義勇警察大隊三重中隊長、圓融行善團總召許誥擔任。許誥表示,新北市這四年來的正向改變,市民眼睛都看得到,五股垃圾山、新泰塭仔圳等問題,歷任縣市長沒有一個人可以解決,侯友宜上任後,親自帶領市府團隊了解問題、解決問題,三重蘆洲等溪北地區更可以看到許多建設發展,侯友宜並與慈善團體密切配合,推動好日子愛心大平台,為社會做好的服務、照顧弱勢。

侯友宜致詞時首先感謝所有慈善團體、義警的奉獻犧牲,讓台灣社會增添良善力量。他感嘆說,「台灣每到選舉,就是你罵我一句,我罵你一句,不知道罵真的罵假的,很多都是霸凌、欺負人」,台灣應該要找回好好做事的精神,而不是一味謾罵,如果要檢驗他的過去,應該是看他以前當警察的態度及表現,問問他的同事、老朋友,以及看看他現在新北市長的職務有沒有做好,新北市有沒有正向改變。

侯友宜表示,在他的任內,在三重規畫一棟52億元黃金綠建築的新北第二行政中心,可以容納3000名市府員工,讓溪北市民得到照顧,平衡溪南溪北發展,未來三重軌道建設也將大發展,將有經過三重、蘆洲、五股、泰山的輕軌。新北市並投入30億元重建新北市立圖書館三重分館,成為全台灣最國際化的圖書館,還有全台灣最好玩的免費樂園-熊猴森樂園,每天吸引最少四千人,家長可以放心讓孩子遊戲。

侯友宜也提到,30年沒有改變的五股垃圾山,如今變成夏綠地公園,大家都誇獎,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說讚,另還有新泰塭仔圳400公頃重劃,在沒有抗爭下順利推動,未來比信義區還要美,種種建設將帶動新北市成為國際都市、大台北中心。

侯友宜說,他61歲第一次出來選舉,面對別人謾罵,始終保持安靜、好好做事情,「秉持台灣孩子善良、認真、努力、打拚、勤儉的精神過日子」,這次選舉他也一樣繼續好好做事,「我的對手只有一個人,我只有跟自己比賽,四年前如果支持侯友宜,四年後覺得新北市有改變,拜託大家一定要出來投票,讓票數超過四年前,讓我繼續大破大立,一一解決棘手難題,用健康、快樂、有希望的理念,帶領新北市走向更好未來」。

新北市長侯友宜帶領全場跳友宜凍蒜舞。   圖: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