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級颶風伊恩 28 日於美國西南佛羅里達登陸,造成 190 萬戶大停電、海水倒灌淹至馬路,當地政府統計,此次風暴至少釀 42 死。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指出,颶風伊恩降級為熱帶風暴,又轉變為熱帶氣旋,具有高強度的破壞力與強勁的風力。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CNN》報導,颶風伊恩造成 190 萬名佛州用戶大停電,至少 23 人失蹤,當局已徵召 3,200 名國民警衛隊人員協助救災。

颶風伊恩最大持續風速達到每小時 240 公里,還掀起巨浪使海水倒灌,淹沒路邊轎車。佛羅里達州官方統計,受到暴風襲擊,目前至少釀 42 死。

颶風伊恩向南卡羅來納州和北卡羅來納州內陸移動時,最大持續風速約為每小時 113 千米,影響兩州東部大部分地區。美國國家颶風中心表示,伊恩恐造成危險的風暴潮、山洪暴發和大風,這波風暴預計可能將於 10 月 2 日到達維吉尼亞州西部。

《路透社》報導,美國總統拜登訪問緊急事務管理署(FEMA)總部時透露:「這可能是佛羅里達州歷史上最致命的颶風,具體數字尚不清楚,但我們正收到有關可能造成重大生命損失的早期報告」。

颶風伊恩侵襲佛州,導致海水倒灌。   圖:翻攝自視覺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