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柯志恩昨(30)日舉辦首場選舉造勢晚會,前總統馬英九、主席朱立倫、新北市長侯友宜等藍營大咖到場站台,但現場宣布到場人數一變再變,最後喊到五萬人,據警方透露最多只來了9千人,而且馬英九致詞後不少民眾也跟著離開。柯志恩則表示,不管怎麼比較,願意站出來力挺她和議員的,我們都是心懷感恩之心。

昨天晚會進行到一半,主持人洪孟楷喊出現場已湧進一萬五千人,過了不到一分鐘,蕭漢俊接過麥克風「更正」為三萬人,數目立刻翻倍,緊接著上場的立委鄭麗文說,她長那麼高,後面尾端在哪都看不到,我看是超過五萬人了,是不是啊。結果主持再度「更新」現場超過五萬人。

四年前同一個場地,警方派出兩千名警力維護韓國瑜會場安全,這次只部署約250名警力,警方從這點估算,其實大約只有八、九千人到場,跟台上喊出的五萬人,落差不是普通的大。

柯志恩對此表示,不管大家怎麼樣做比較,對柯志恩來說,能夠願意站出來,力挺她的,還有力挺我們這些議員的,我們都是心懷感恩之心。柯辦也呼籲政黨有心人士及側翼,勿再以「人潮提早散去」為題唱衰。

柯辦表示,從昨晚到今天,執政黨與側翼寧願把時間與精力花在塑造「到場人數很少」的假象上,也不願意思索如何讓高雄以及台灣變得更好、更進步,令人感到遺憾。用如此抹黑、造謠的態度來治理高雄,恐怕才是真正在唱衰高雄,有失選舉格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