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電視審照被質疑有蔡政府高層介入當下,又發生民進黨派發鏡週刊針對高虹安報導文宣給新竹市民的事件。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1日)諷刺稱,要提醒高虹安的團隊,一定要堅強的面對這一場冷血、動用國家資源進行全面攻擊的選戰,他和他的團隊也會特別提防「昨日張善政,今日高虹安,明日蔣萬安」。

蔣萬安上午出席同黨議員李明賢的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會前被媒體問及,有關民進黨發送鏡週刊報導攻擊張善政、高虹安的事件。蔣萬安痛斥,選舉不應該如此,看到民進黨年底選舉各種爭議操作、媒體合謀,各種行動都不斷秀下限,還有鏡電視前董座裴偉的錄音檔外流,顯示這是總統級的關說,比美國的「水門案」還要嚴重。

蔣萬安指控,這次選舉,民進黨先發動文宣攻勢,再結合網路的側翼攻擊,接下來還會有假民調,民進黨現在就是掌握了宣傳工具,認為民進黨洗腦人民一定會成功。

蔣萬安表示,裴偉錄音黨外流的這件事情,從總統蔡英文到行政院長蘇貞昌、NCC,都應該很清楚的向外界說明,為什麼要將黑手介入媒體、傷害第四權,包含鏡電視發照,以及可能上架55台,都需要說清楚講明白,才能消除民眾的疑慮,才能停止對台灣民主的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