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參議員前職業摔角選手安東尼奧.豬木(豬木寬至)今(1 日)逝世,享壽 79 歲。被視為日本摔角傳奇的豬木離世也讓不少人感慨。「館長」陳之漢也在臉書感慨 :「謝謝你陪我度過小時候的時光」,稱豬木是「永遠的偶像」。

據日媒報導,豬木得了澱粉樣變性病,他前兩天身體狀況不佳,一直在家休養,雖然前一天病情好轉,但今晨突然變嚴重,最後在家中逝世。

豬木出生於 1943 年(昭和 18 年),5 歲時失去父親,13 歲時跟隨家人移居巴西,在咖啡農場工作。當他在田徑比賽中的鉛球項目獲勝後,被遠征巴西的日本職業摔角之父力道山看中,開始了他的職業摔角生涯,1962 年開始以「安東尼奧.豬木」為名出賽。

豬木在 1976 年曾與世界拳王穆罕默德阿里(Muhammad Ali)在擂台上交手。1989 年成立「運動與和平黨」,並參選日本參議員選舉,成為第一位當選國會議員的職業摔角選手。豬木共擔任兩屆參議員。

「館長」陳之漢也在臉書感慨 :「謝謝你陪我度過小時候的時光,永遠的偶像豬木」。

許多網友也留言回應 :「以前都跟著長輩一起看」、「想起跟阿公看摔角的時候」、「我外婆的偶像」,「感謝豬木給我曾經美好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