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網路媒體日前流出一部「台中街訪」影片,多名受訪者大肆抱怨台中市長盧秀燕,卻被抓包受訪者是民進黨議員張耀中的助理及民進黨籍里長參選人劉東潤,畫面角落還有「DPP」贊助字眼,而被國民黨抨擊是自導自演。民進黨今(1日)反擊稱,過去國民黨曾有下跪陳情的菜農、司機,一人分飾多角的網紅,那才是真正的造假和自導自演。

民進黨發言人黃彩玲表示,民進黨與網路平台合作的內容,只要是與政治相關的合作案,依法必須揭露,也會具名負責,發布內容皆會接受檢驗。關於國民黨指稱的影片,相關內容並未造假,該影片為Yahoo拍攝街頭民眾心聲的工作帶,影片尚未完成,也還未正式發布於Yahoo的頁面。

黃彩玲表示,影片中出現的議員助理、里長也是台中人、台中市民,受訪時說出自己的心聲,也是民意的表現。街頭民眾本就有不同意見,市民對市政有不同意見,難道就不是民意嗎?國民黨不要害怕民意,不要急著看到黑影就開槍。

而黃彩玲所指,國民黨也曾找來網紅,一人分飾多角。為2018年高雄市長選舉期間,當時的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赴雲林助選,突遇菜農抱著高麗菜衝向前陳情,甚至激動下跪,但事後被揭發,該名菜農是綽號「髮蠟哥」的網紅何將財。當時何將財解釋,長輩世代在嘉義務農,因此同時有老車司機、菜農、網紅3個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