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歲周姓少女昨(30)日上午9時許,無照騎乘和男朋友借的魅力(Many)機車,到北宜公路兜風,卻不慎失控自摔至對向車道,遭水泥車輾過慘死,據警方初步調查,事故原因疑為機車輪胎被磨平,已通知替女友借車的22歲林姓男友、19歲車主到場,訊後除針對違規借未成年機車開罰外,另依過失殺人罪將兩人移送法辦。

周姓少女在發生事故前,曾在個人IG限時動態上發文稱要借機車,不過過沒多久後,便再度發文表示「已經借到機車了,到時候會騎魅力(Many)上山練習「卡普」(機車過彎時傾角壓車)」,只是當時他還和朋友討論「可以告訴我魅力(車種)怎麼跑山嗎?」朋友則開玩笑回應「我教你,記得上山到坪林都走對向就好了,這樣比較符合魅力的特色」而周女則回應「X不要靠X!超好笑」還打上限時動態說「超好笑又夠屁,哈哈哈哈哈,我會被撞死」沒想到一語成讖,隔天發生打滑摔車事故摔倒對向,遭水泥預拌車輾過身亡。

▲北宜公路9/30上午傳出一起死亡車禍,年僅16歲周姓少女無照騎車自摔,慘遭對向行駛而來的水泥車輾斃。(圖/翻攝畫面)

據警方初步調查,周姓少女當時騎乘機車時,在過彎時打滑自摔滑行至對向車道,剛好對向車道一名50歲鄭姓司機駕駛水泥車經過,卻因煞車不及無法閃避,當場將周姓少女輾過,救護人員趕抵現場後,少女已無生命跡象,雖立即送往萬芳醫院急救仍宣告不治。而調查中也發現,該輛機車輪胎已被磨平。

由於周姓少女年僅16歲,依現行規定不可騎乘機車,警方在事發後已通知張姓機車車主,以及幫忙借機車給少女的林姓男友到場,並依《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23條》對借車給未成年騎乘機車的車主張男開罰6000元到12000元,同時針對借輪胎被磨平的車輛給周姓少女騎乘一事,訊後依過失殺人罪嫌移送法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