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長王惠美昨(30)日晚間參加鹿港鎮社區活動時,當座車剛抵達活動中心要準備下車時,隨扈突發現1名55歲黃姓男子手持鐮刀,和王惠美座車距離僅2公尺,便上前勸阻,不料黃男卻惱羞成怒狂揮鐮刀,隨扈火速將黃男壓制,並奪下鐮刀,過程中不慎傷到黃男手腳,警方當場依妨害公務、恐嚇危安罪嫌將黃男移送法辦。

▲鹿港鎮一名男子,手持鐮刀距離彰化縣長王惠美座車僅2公尺。(圖/翻攝畫面)

據鹿港警方表示,該名黃姓男子當天和母親忙完農務後,便一同參加重陽敬老宴會,母親先由鄰居攙扶回家,黃男則在喝了兩杯威士忌後,便將母親忘了帶走、放置桌上務農的鐮刀準備帶回家,不過當他拿著鐮刀走到山崙社區發展協會前,正巧碰上縣長王惠美座車抵達,由於距離僅2至3公尺,隨扈便上前勸阻,但黃男疑因不滿遭質疑,才惱羞成怒揮舞鐮刀,隨扈見狀也為了維護縣長安全,因此反將黃男鐮刀奪下,雙方在扭打過程中造成黃男手腳擦傷。

警方獲報後,迅速趕抵現場,但黃男不願就醫,救護人員只能到草港派出所為他包紮傷口,全案訊後,遭依妨害公務及恐嚇危安罪嫌隨案移送彰化地檢署偵辦。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酒後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