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改編自日劇《東京女子圖鑑》的旗艦華語劇《台北女子圖鑑》,一播出就引發台灣網友熱議,故事講述台南女生林怡珊(桂綸鎂適)從永康北漂到台北生活,但卻遭批評對中南部有刻板印象。醫師杜承哲也跟上熱潮,製作「台南女子圖鑑」,第一名名模林志玲、韓國女團成員周子瑜都上榜。還引來大批網友和台南人留言大讚,台南女生真的很好看,正妹數都數不完。

胸腔外科主治醫師杜承哲昨在臉書分享一張「台南女子圖鑑」,列出 6 大知名的台南美女,從照片中可見,從左上至右下的順序為,被封為「氣質音樂才女」的藝人林逸欣、「台灣濱崎步」藝人王彩樺、「第一名模」林志玲,以及南韓人氣女團TWICE成員周子瑜、中信兄弟啦啦隊成員峮峮、超辣網紅郭鬼鬼。

醫師杜承哲貼出台南女子圖鑑,6大台南正妹都上榜,吸引網友朝聖。 圖:翻攝自杜承哲臉書

這 6 大正妹都是才貌雙全,林逸欣精通古箏、鋼琴和小提琴還有多部戲劇作品;王彩樺縱橫演藝圈數十年,曾被譽為「B咖天后」;林志玲更是有台灣第一名模稱號,出演多部電影、電視劇;今年 23 歲的周子瑜是韓國女團 TWICE 成員;峮峮則是中信兄弟 Passion Sisters 人氣成員;被稱為「雪乳戰神」的郭鬼鬼,不吝於分享時事觀點和好身材。

文章一出就引起網友討論,不少網友也跟上貼出台南的更多正妹,杜承哲也持續更新「台南女子圖鑑」名單。

杜承哲在留言補充,近期首度曝光就引發關注的王彩樺的女兒;三立新聞的主播許貴雅;網友也補充,演員王瞳、孫可芳,藝人泱泱也都是台南人。還有網友歪樓,貼出 AMD 的CEO 蘇姿丰(出生於台南、三歲後移民美國)。

杜承哲也幫劇組澄清,引發討論的面試妝容,其實就是桂綸鎂故意要畫「金童玉女妝」,劇組也很喜歡這個想法。

杜承哲也二創新竹人的「風城女子圖鑑」,連發四張被狂風吹歪髮型的正妹,吐槽完成符合現實。

台南市長黃偉哲也親自到貼文朝聖,還點名要補上林志玲。

醫師杜承哲貼出三立新聞主播許貴雅,也是台南正妹名單之一。   圖:翻攝自臉書

杜承哲醫師也分享歪樓的新竹女子圖鑑。   圖:翻攝自杜承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