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大選投票接近,隨著台灣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民調竄升,「藍白合」國民黨以棄保新竹給高虹安,換取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勝選的傳聞再次受到討論。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1日)則表示, 這種東西換來換去,保來保去終究是一場空。

就傳出「藍白合」要操作「棄黃(珊珊)保高(虹安)」、「棄林(耕仁)保蔣(萬安)」。陳時中上午受訪表示,這種東西換來換去,保來保去終究是一場空,還是回歸選舉的主軸,他相信新竹市有新竹市的市政需要去努力、台北市有台北的市政需要去努力,總是要在政策來做競合,這種選舉很難去換票,花太多的精神在思考這些事情,最後還是徒勞無功,回歸市政主軸才是民主政策的真諦。

事實上,蔣萬安昨也否認稱,這個傳聞大家都已經聽膩了。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也駁斥,這傳聞也不是今天才有,長期以來就是這樣,他也不想去批評,其實選舉要靠自己的能力,爭取選民的支持,老是在想人家棄保給你,這實在太沒出息了。

媒體接著問及,陳時中的競選口號「把事做好」,被黃珊珊諷刺是因為「之前沒有把事做好」。陳時中反批,這種東西玩文字遊戲大可不必,其實很清楚,就是台北市現在沒有把事做好,而他們要進來把事做好,就這麼單純。

陳時中強調,他們並不是認為有怎麼樣大的問題或一定要毀損什麼,事實上,這幾年大家有(台北市政)停滯的感覺,就是事情沒有做扎實,而市府有堅實的團隊在,怎麼樣領導團隊把事做好,是他們競選的主軸,既然有這麼樣好的團隊,加上好的領導方向,待人處事,終究這個團隊會發揮最大戰力,就會把事情做好、台北會更好、台灣就會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