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人周玉蔻掀起風波過後,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與名嘴紛紛直指,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受到嚴重衝擊,選情近乎崩盤。因此傳出,陳時中致電全台施政滿意第一的屏東縣長潘孟安取經。對此,陳時中今(1日)承認有和潘孟安通電話交換意見,但否認選情落後,更強調民調其實維持在一、二名的誤差範圍內。

陳時中上午受訪證實,潘孟安有打電話給他,講話內容就是給予他鼓勵,大家就互相鼓勵一下、分享一下選舉的經驗。媒體追問,是否有討論周玉蔻?陳趕緊否認稱,沒有、沒有,他們就是廣泛就選舉該注意什麼,潘孟安給他一些經驗,這很好。

陳時中也強調,他們並沒有所謂落後的情況,很多(民調)都是一、二名之間的誤差範圍內,他們要持續努力,力求爭取贏得超過50%選票的目標不變。

另就10月13日將大幅放寬邊境管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存廢議題再度受到討論,國民黨更直指,若指揮中心不解散,恐變成陳時中的「第二競選辦公室」。陳時中則回應,指揮中心有指揮中心的權責所在,該怎麼做,衛福部有自己的定見,根據疫情的需要或後疫情時代需要怎麼樣的組織架構,才能人民做最好的服務,自然就會決定指揮中心的定位,他個人現在已經離開了,就尊重他們的決定。

至於陳時中下午將舉辦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民進黨不僅展開萬人動員,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都將到場力挺,卻被質疑有「行政不中立」的問題。陳時中僅稱,這是一個歡喜的事情,請大家為他鼓掌、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