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日前在節目《辣新聞152》中提及「蔣萬安不去捐血」,並暗示理由是因為害怕驗血,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收到民眾檢舉。對此,民視在9月30日晚間公開發出聲明表示,這是「主持人發言失誤」,已查證確認蔣萬安今年才剛捐過血,因此對周玉蔻的發言做出更正。

民視聲明提到:「2022年9月15日辣新聞152節目於民視台灣台播出內容,主持人周玉蔻提到『蔣萬安不去捐血』並非事實。經查證,蔣萬安委員曾於2022年6月5日上午在士林響應捐血活動。針對主持人發言失誤,造成閱聽人誤解,特此更正,以正視聽。」

蔣萬安今年6月初曾在臉書號召民眾捐血,他說:「因為疫情的關係,民眾出門捐血的意願明顯降低很多,各地血庫持續告急拉警報,台北市的缺血狀況更為嚴重,庫存量已經少於7天,非常需要大家的熱血支援」,他自己捲袖響應捐血活動,也呼籲民眾一起出門捐血,協助緩解血庫缺血的情況。

周玉蔻近期因批評慈濟槓上蔣萬安,連日爆料猛挖蔣萬安的生世,她緊咬前中國小姐張淑娟為蔣萬安父親蔣孝嚴緋聞對象而挨告並遭到民眾檢舉,媒體關注相關檢舉案的件數有多少。NCC主委陳耀祥指出,周玉蔻節目的檢舉案,到9月29日下午4點為止,已有123件,目前依照相關SOP處理。

而民視27日召開常務董事會決議,《辣新聞152》的時段不變,主持人仍是周玉蔻,但取消「聯播」,讓節目回歸到最原始的152頻道。對於民視決定,周玉蔻日前透過《放言》傳媒回應:「尊重並感謝民視全力支持」。目前周玉蔻暫時告假,《辣新聞152》節目仍在同時段、同頻道播出,主持人則是由政治組的記者兼主播蔡佩樺代班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