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志恩今(30)日晚上七點在高雄夢時代廣場前空地舉行誓師大會,前總統馬英九、黨主席朱立倫、前主席江啟臣、前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黨中央立委助選團均到場助陣,壓軸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一出現,與柯志恩及所有高雄市現任議員及候選人同框,全場支持者熱烈揮舞國旗,掀起整場活動高潮。柯志恩仿效韓國瑜四年前的大進場,結果足足花了十分鎮鐘才從台下走到台上,她懇請所有人一定要讓議會過半,再給國民黨機會,讓她重新帶領高雄,讓大家再一次看到高雄。

盧秀燕首先說明推薦志恩的原因,因為兩人有三點很像,她是六都唯一女市長,也是六都唯一得過金鐘獎的市長,今年六都市長候選人是柯志恩同樣得過金鐘獎;第二,兩個人都是立法委員出身,立委直接來當市長,她非常有信心,柯志恩是非常優秀的立委,她如果當市長,也會是一個好市長;第三,兩人都是媽媽,所以台中市民都叫她媽媽市長,因為媽媽是守護的,媽媽是勇敢的,媽媽是可以倚賴的,媽媽是可以解決問題的,那個人就是柯志恩,她會像愛自己家人一樣,愛高雄市民,也一定會成為一個好市長。

侯友宜致詞前發生一段插曲,台下有支持者要他「選總統」,但他不為所動繼續說,柯志恩是用熱情和溫暖的心情,來和里長交朋友,沒讓大家失望,她永遠不放棄,常常回來板橋參加里長的活動,這是不是咱南部人講的,重情重義最好的女性代表?她常說柯志恩的名,正好,人如其名,有志氣,勇敢,大家最困難最艱苦,她來到板橋,她擔起來。今天來高雄,也是艱苦、困難,她提出女性最勇敢的態度,蹲下去,跟大家一起拼命。把盧秀燕最好的優點,新北市最好的優點,把它們撿做伙,建設大高雄。

柯志恩說,今天她深深感動也深深感慨,四年前三山造勢,她每一場都在,在夢時代之前,我看過國民黨的榮耀,也在夢時代之前,看到國民黨的哀傷,從來不知道,四年之後,在歷經罷韓、歷經補選、歷經公投,高雄這麼一場艱困選戰,是由一個當初抬轎的人特別過來,很多人跟她講民進黨這麼大、這麼強,妳不會怕?她請問在場的人,「你們會怕嗎?你們不怕我就不怕,台上的人都不怕,怕就不會贏,要拼才會贏!」。

柯志恩說,她是屏東長大的女孩,北漂四十年,四十年後高雄子弟仍繼續北漂,陳其邁說兩年拼四年,在場議員都可以做證,林園捷運線可行性評估、岡山路竹線第二階段綜合報告、黃線捷運那一項不是在前朝韓市長完成的?還有雙語教育、青年創業基金、大家津津樂道的Ubike,說前朝沒做事情公平嗎?市民給民進黨二十幾年,二十幾年民進黨沒有把高雄變好,好的都是他們,柯志恩知道今天是很艱苦的戰役,但柯志恩承載的不是柯志恩個人,承載的是所有想要過好日子的高雄市民,所以她不會怕,我的勇氣是所有大家給我的。

柯志恩指出,陳其邁兩年拼四年,這兩年高雄年輕人少了四萬人,如果四年不知高雄剩多少年輕人!高雄有很多勞工需要政府關愛眼神,日子真的很難過。去菜市場,賣青菜歐巴桑跟我說,妳一定要把高雄翻轉過來,這些都是對柯志恩的期待。

她說,有很多人不喜歡國民黨,她被嗆聲說,民進黨這麼爛,國民黨在幹什麼?國民黨有得到教訓,我們的議員都很認真,他們的基層都經營的很好,我要問大家,高雄這兩年來生活有更好嗎?薪水有更好嗎?不是一個台積電來就能解決,還有很多事情必須面對,但現在的市政府不願面對問題,只想解決提出問題的人,高雄九月停電八次,自殺率,還有低薪及人口流失率,2017年只差台中三百多人,現在差台中七萬多人,如果做的真好,為何北漂青年留不住,這表示高雄還有很多問題必須面對,

柯志恩說,以前地球儀上看得到粗體字高雄,過去說北高北高,高雄的榮耀在那裡?絕不是唱衰市政府,而要求勇敢面對,柯志恩是兩個孩子的媽,教育學生二十多年,面對孩子和學生始終如一,真誠無誤站在這個地方,發誓如果能有機會帶領高雄,一定用我的教育,用我的專業,讓高雄的孩子絕對有國際競爭力,絕對讓高雄無是高雄縣或高雄市一定資源平均,一定讓窮孩子得到更好照顧及教育,

她說,希望高雄的漁業及經濟就像夢時代的旋轉輪盤,不會是煙囱的燈火,我們要點亮整個高雄,她拜託大家要給我們一個機會。國民黨已退無可退,這一仗要我們撐起來。 請大家相信柯志恩,柯志恩是正派清廉,柯志恩對父母發誓,對孩子發誓、對學生發誓,高雄未來是未來十年二十年,讓我們教育翻轉這一切,懇請所有人一定要讓議會過半,請各位再給國民黨機會,讓柯志恩重新帶領高雄,讓高雄再次奮起,讓柯志恩和新北的候市長、台中盧市長,從北到南,讓大家再一次看到高雄。

柯志恩(中)學韓國瑜的大進場。   

侯友宜(中)致詞前台下有人要他「選總統」。   圖:孫家銘攝

柯志恩當選將帶領高雄,讓大家再一次看到高雄。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