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柯志恩,今(30)日晚間七點在夢時代廣場加油站旁空地,舉行首場誓師造勢大會,青天白日滿地紅旗海再現,主辦單位宣稱現場湧進五萬人,不克出席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自錄影片致詞,隨後由前總統馬英九率黨中央立委助選團一起出場,呼籲國民黨大團結,集中選票投給最適合的高雄市長人選柯志恩。

今晚的誓師大會由立委洪孟楷及高雄市議員陳美雅主持,藍營大咖幾乎全數出動力挺,高雄市警方估計員約250位警力維護活動會場內外安全。

馬英九說,2022年六都的人民宜居大調查的結果,這一年高雄市民的幸福感、光榮感都是排名第五,2021年經濟日報的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也在六個縣市當中排名最後,這些陳市長都有責任;最近從3月到現在,蓮池潭、愛河和高雄港有21具的浮屍,高雄是六都之首,10年高雄自殺死亡的有4700人,平均每年470人,我們的暖男到哪裡去了?他做了什麼?

他說,相信大家都對高雄有一個很高的期待,有太多事可以做,柯志恩對教育心理學的問題特別有看法,所以她來做很合適,希望今天會後大家幫她助選,讓她順利能夠接高雄市的市長,讓她的專長能夠在這一個城市大大的發揮 。

王金平自錄影片為柯志恩加油。   圖:孫家銘攝

旗海再現高雄夢時代廣場。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