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秉樞涉嫌囚禁、施暴前女友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一案,震驚社會,檢方將他依恐嚇、傷害、私行拘禁等8罪起訴,新北地方法院今天(30日)下午宣判,判處林秉樞2年10個月,全案可上訴。對此,高嘉瑜受訪時表示,該判決過輕、讓她無法接受,法官沒有了解被告不斷說謊、脫罪的惡劣行為,該判決並沒有讓被告得到應有懲罰。

就林秉樞判決結果,高嘉瑜下午在律師李永裕陪同下現身立法院受訪。她說,判決中最嚴重的「私行拘禁」罪行無罪,法官對該部份視而不見,這讓她無法接受,會請檢方上訴。

高嘉瑜指出,當天她的手機在林手中,被迫不能穿衣服,該如何逃出飯店?身為公眾人物,她所面對的是什麼?「整個過程中,我是被控制行動」,隔天立院黨團有甲動、要求出席,但她無法到現場,過程中要求林讓她去立院,卻無法過去。

高嘉瑜強調,受傷害不只有她一人,有10幾位女性,包含名人、大學教授、法界人士、單親媽媽等,他們受的傷害比她多,卻沒有人主動指控,因為怕被報復、成為媒體焦點,因此她要面對一切,揭發被告惡行、避免下一位受害者。

高嘉瑜指出,林秉樞用各種方式羞辱她,還說謊、不認罪、卸責,採用精神疾病等理由脫罪,種種過程對她來說,都是身心受創、讓她深陷恐懼之中,她所受的暴力、黑暗只是冰山一角,社會還有更多受害者,希望類似事件不要再發生別人身上,她會透過修法各種方式,保護被害人,感謝大家持續關心,她會在法律上持續爭取權益。

林秉樞去年11月對高嘉瑜施暴,消息一出後,震驚社會,新北地方檢察署今年1月依偽造文書、妨害祕密、私行拘禁、強制、妨害名譽、妨害電腦使用、傷害與恐嚇等罪嫌起訴;新北地方法院下午宣判,依法判處2年10月有期徒刑,部分罪得易科罰金,可上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