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推廣基隆美食,民進黨參選人蔡適應今天(30日)在立法院舉辦「2022雞籠城隍文化祭美食節」,由於恰巧碰到院會總質詢,立法院長游錫堃、行政院長蘇貞昌及多名部會首長都到場力挺,游錫堃、蘇貞昌在致詞時呼籲民眾支持蔡適應,讓本來為推廣美食的活動,現場宛如成造勢大會。

蔡適應今與基隆護國城隍廟、苗栗縣城隍廟共同舉辦「2022雞籠城隍文化祭美食節─古早味小吃記者會」,共同行銷基隆美食 ,而不少部會首長前來共襄盛舉,包含經濟部長王美花、文化部長李永得、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中選會主委李進勇等人。

游錫堃致詞時表示,推動基隆建設須中央、地方合作,並細數蔡適應政績,包含推動捷運汐止民生線、改善自來水漏水率等,身為立法院長看到很多人在打拚,蔡適應可以說是打拼最多,懇請大家多多支持。

蘇貞昌致詞也盛讚蔡適應很體貼,讓他在上午立院備詢完,就有東西可以吃、很感謝,而看到蔡適應為基隆建設、文化打拼,希望大家都能夠來支持,相信基隆有好的將來。

蔡適應則說,他身為基隆立委,認為基隆觀光發展很重要,今天藉由兩位院長、多名部長、立委參與,相信讓大家更喜愛基隆美食,疫情過後的正常生活,感謝兩位院長推動進步改革力量,相信基隆會努力配合、走在最前面。

蔡適應推廣基隆美食,多名部會首長共襄盛舉。   圖:陳佩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