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被檢舉參加重老敬老活動頒發現金紅包,有賄選之嫌,基進黨桃園市議員參選人藍士博上午前往桃園地檢署按鈴提告;下午國民黨市議員詹江村及舒翠玲則拿著桃園市長鄭文燦、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參加中秋聯歡晚會上台頒贈電視機的照片,也到地檢署告發2人賄選。

針對張善政日前出席由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桃園市議員舒翠玲創立的桃園市美麗人生發展協會重陽敬老活動,過程中頒發紅包獎項給中獎者,有民眾爆料稱現場「凍蒜」聲不斷,疑涉嫌賄選,藍士博指出,該活動很明顯,就是舒翠玲透過協會舉辦活動替張善政買票,「張善政當天手持一大疊紅包,一一發給民眾,這如果不是賄選,什麼是賄選?」

「中國國民黨難道不賄選就不會選?」藍士博強調,張善政說沒有贊助款項、沒有喊選舉口號,但是「發別人的紅包也是賄選」,過去也都有刑事上因為證據不足而沒有受到賄選刑罰,但民事上仍然被判當選無效的判例,要求張善政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出來講清楚。

另一方面,藍營也回擊賄選疑雲,詹江村表示,鄭文燦和鄭運鵬也在參加中秋活動時上台頒發摸彩獎品給中獎者,而且鄭運鵬還身穿候選人的競選背心,鄭文燦也向台下民眾拜票,要求大家支持鄭運鵬,事證明確,「法律應該要一體適用,如果要用這樣的法律來檢視單方面的候選人是不公平的」。

詹江村說,參加活動摸彩頒獎若涉及賄選,那很明顯,鄭文燦和鄭運鵬參加活動上台也是摸彩頒發電視機,要比照辦理的話也算是涉及賄選,因此今天到地院按鈴對雙鄭提出賄選告訴。

對於藍、綠陣營都提告對方參選人涉賄選一事,桃園地檢署表示,收到任何選舉之檢舉案件、情資均會依法處理,至於個案情形,均由承辦檢察官依具體個案依法判斷、偵辦。

基進黨桃園市議員參選人藍士博上午前往桃園地檢署按鈴提告張善政涉賄選。   圖:台灣基進桃園黨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