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美國金融公司 Bankrate 9 月份的調查顯示,年輕投資者越來越不看好加密貨幣,2022 年,26 至 41 歲的美國投資者中只有不到 30% 的人表示自己願意投資加密貨幣,而此數據在 2021 的調查中卻是 50%。專家評論:「加密貨幣的光芒已經消失了。」

據美國、加拿大電視頻道《 CNBC 》29 日報導,2021 年有 35% 的美國投資者對加密貨幣的投資感到放心,但到了 2022 上半年,卻只剩 21% 美國人願意投資加密貨幣。

比特幣價格在 2021 年 11 月創下的歷史高點 6 萬 9 千美元,但到了 2022 年 6 月,比特幣卻雪崩式下滑,一度跌破 2 萬美元,驟跌約 70%。甚至 6 月 19 日單日內,加密數字資產領域共有 15 萬人遭遇爆倉,爆倉金額高達 5.67 億美元。

Bankrate 網站的首席記者羅亞爾(James Royal)表示:「任何資產的交易者都喜歡風險較低的選項,隨著比特幣和以太幣等主要加密貨幣,都紛紛從歷史高點暴跌超過 70%,曾圍繞這些加密貨幣的光芒已經不復存在。」

羅亞爾解釋說:「你能靠加密貨幣賺錢的唯一方法,就是把它賣給對加密貨幣比你更樂觀、或更愚蠢的人。」加密貨幣已經被認為是一種高度不穩定的資產,其價格的波動是不可預測的。金融專家通常建議,不要向加密貨幣領域投資超過你願意承受損失的資金,因為它無法保證盈利。

根據訴狀表示,馬斯克明知狗狗幣毫無價值,卻虛偽不實地宣稱是合法投資。   圖:取自官網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