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質疑新北市長侯友宜警大博士學歷,沒念碩士就從學士直接跳到博士,且只花4年就拿到博士,引發爭議,警大兩任前校長刁建生、蔡德輝昨天出面替侯友宜背書學位沒有問題,也不可能抄襲;對此,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新北市議員何博文今(30)日表示尊重,但再提出四大問題,喊話侯友宜,別再說「謝謝、尊重」,只要說清楚。

針對侯友宜博士論文,何博文提出四點疑問,首先,學士直接跨博士很不容易,需提出「相當碩士論文之著作」,請問侯友宜,等同碩士論文的著作到底是哪一本?書名是什麼?

再者,何博文指出,侯友宜如何取得性侵殺人犯的偵訊筆錄、鑑定書、刑事報告書?依什麼程序?是誰核准?

此外,他也質疑,侯友宜如何申請讓獄方協助,統一集合所有性侵殺人犯到心理測驗室,逐條解說,還要求不得空白,填寫問卷?

第四個疑問,何博文質問,侯友宜如何可以調閱40幾個性侵殺人犯完整卷宗,並據此進行分析研究?這些都是為了侯友宜個人的博士論文,哪一個碩、博士生能享有如此濫權的超高規格待遇?侯友宜是如何申請?誰核准?

何博文批評,侯友宜博士論文資料搜集及施測方式,牽涉到法律、人權、公權力濫權、性侵被害人個資等嚴重問題,讓人瞠目結舌。侯友宜說論文可受公評、歡迎檢視,「那就不用再說謝謝,說尊重,只要說清楚」。

林佳龍競選辦公室發言人何博文(右)、李晏榕(左)28日到新北地檢署,告發侯友宜競選辦公室人員偽造公文書。   圖:取自何博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