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博士學位遭質疑,林佳龍競選辦公室昨天提告侯友宜選舉辦公室人員涉偽造公文書,侯友宜選辦堅稱「聲明內容出自警察大學」,但警大發布新聞稿反駁,重申未發布聲明;對此,林佳龍今(29)日痛批侯友宜爭功諉過、絕不認錯,除聲明事件外,更關鍵的是侯友宜從博士論文到學位取得的時間兜不攏。

林佳龍今天出席市議員候選人山田摩衣所舉辦「以青年新創推動地方創生:台日經驗交流」座談會,他表示,台日間有很多文化相似的地方,也有很好的友誼,可以做為策略突破。推動地方創生、觀光,年輕人是很重要的主體、媒介,所以要讓年輕人留下或返鄉。因為工作機會、產業發展,在地生活的日常,都是文化差異的體驗,也就是「越在地越國際」,這樣地方才會有生命。

他也指出,新北是可塑性極高的城市,現在的新北市缺少的,就是一個能真正帶領城市和國際接軌的領導者,他會和大家一起努力,讓新北成為台灣的新都。

針對昨天警大發出新聞稿表示沒有侯團隊所說的聲明問題,林佳龍強調,「真相只有一個,而且已經水落石出」,從侯陣營公布的通訊軟體截圖來看,這只是個人私訊交換,警大也一再表達沒有發布所謂的「聲明」,希望澄清,但侯陣營還是一錯再錯硬拗是警大聲明,這個心態最有問題,「犯錯並不可恥,要能夠知錯改過。」

他說,如果大家仔細看截圖,裡面有很多的矛盾,從博士論文到學位取得的時間兜不攏,再到「警大」、「該校」的用詞不統一,明顯東拼西湊,試圖假裝是警大聲明,破綻太多。他提及,不管是恩恩案,還是警大事件,都可以看到侯市長和團隊永遠自說自話,對外界的質疑不願面對,面對事故的時候就是先否定他們的責任,然後「爭功諉過,絕不認錯」,並想透過強勢宣傳硬拗,這樣的做事態度絕對不是「好好做事」。

林佳龍質疑,除了聲明事件,更關鍵的是侯的博士論文,以及包括侯在入學申請裡面所提到的,相當碩士論文的著作,這個著作到底是什麼,他們依然還是「拿不出來」,在4年的時間,侯都任職刑事警察局副局長、局長職務,也沒有請假或留職去修課或撰寫論文,可能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難道「真的變神」?

林佳龍也引用侯友宜常講的「博士跟論文可受公評,歡迎大家來檢視」強調,呼籲侯友宜配合大家公評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