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議員何博文日前質疑新北市長侯友宜的博士論文,並指控侯友宜團隊發出的警大聲明是偽造的,警大校長陳檡文明確表示,「本校沒有針對這個事情,發布任何聲明」,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卓冠廷更表示,侯友宜警大畢業後直攻博士是「中華民國史上第一人」,不僅前無古人、且後無來者,還可以拿到刑事局卷宗,到監獄去把犯人集中在一起,要求一定要作答,性侵犯的偵訊筆錄也全部曝光,完全沒有保護被害人,對被害人是第二次傷害。

大學畢業直攻博士 只花4年拿到學位
何博文27日接受廣播節目訪問時說,侯友宜為了他的博士論文,可以進去刑事警察局的紀錄科,刑事犯罪系統,搜尋近十年的殺人事件,還有鑑定書、刑事報告書、判決書及偵訊筆錄,「這太威風了吧?」

卓冠廷昨晚在「辣新聞152」節目中也提到,侯念完大學後不用念碩士,可以直攻博士,而且只花了4年就拿到學位,「學霸中的學霸,比高虹安厲害100倍」,被質疑後,「侯友宜辦公室偽造警察大學弄了一個聲明,發給所有媒體說,警大發了一個聲明,說侯友宜一切符合規定」。

直攻博士2要件 侯友宜提出什麼著作?
「結果後來被警大打臉,警大到今天也持續對外講,他們沒有發布任何形式的聲明」,卓冠廷批,到目前為止,侯友宜跟他的團隊還沒有道歉,偽造大學聲明,這在任何一個民主國家,「這是要下台100次,1萬次的」。

卓冠廷指出,1995年時教育部確實有規定,大學畢業擁有學士學位,從事於所習相關工作6年以上,並提出相當碩士論文之著作,符合2個要件可以直攻博士,侯友宜任職年資超過6年沒問題,但侯沒有交待當時他有什麼「相當碩士論文之著作」,寫了什麼書、期刊給警大審核?

警大開放直攻博士 侯友宜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更誇張的是,卓冠廷說,1995年教育部通過這個可以直攻博士的條例後,警大在侯友宜1999年入學前,沒有開放任何人大學畢業直攻博士,「侯友宜是中華民國史上第一人」,「超級學霸」,「而且侯友宜之後,再也沒有其他人大學直攻博士,他是唯一的一個」,如果有,請警大告知。

調閱42卷犯罪資料 要求受刑人一定要作答
他說,侯友宜在入學後短短4年完成曠世巨作,更可惡的是,侯的博士論文研究題目是「台灣地區性侵害殺人犯罪之研究」,研究性侵害殺人犯的一些行為動機跟個案,根據侯論文的研究方法,他把近10年來性侵害殺人犯的資料卷宗共42卷,依據犯罪人、被害人、犯罪情境及犯罪現場等建立的個案資料庫,全部調出來。

偵訊筆錄全曝光 被害人二次傷害

他表示,侯友宜到監獄去,把所有性侵犯集中在一起,發給題本和答案紙,「要求」每一題都作答,完成後統一收回,全程約一小時,他提及,侯進入警大念博士班時是刑事局副局長,完成博士論文4年的期間,他經歷了桃園縣警局局長、後來是刑事局長,今天誰可以在做一樣的題目研究時,可以拿到刑事局所有的卷宗?可以進監獄?把犯人集中在一起?要求一定要作答?

卓冠廷痛批,侯友宜論文中犯罪人的行為、動機、實際的犯案時間、地點、內容全部寫的鉅細靡遺,完全沒有保護被害人,42件性侵犯的偵訊筆錄也全部曝光,外界可以利用資料去判斷出內容跟對象,對被害人是第二次傷害。

卓冠廷質疑,侯友宜為何可以拿到刑事局所有的卷宗?可以進監獄?把犯人集中在一起?要求一定要作答?   圖:擷自「辣新聞152」YouTube

何博文在臉書秀出Line對話截圖表示,警大校長陳檡文嚴正否認有發任何聲明,痛批侯友宜公然造假。   圖:取自何博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