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侵犯烏克蘭戰事告急,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21日頒布軍事動員令,強制徵召30萬名後備役上前線,隨即爆發超過20萬人的「逃難潮」,許多地方接連發生反抗徵兵的動亂,多名抗議民眾遭到當局逮捕。俄羅斯獨立媒體近日披露,一名反對軍事動員的抗議人士在莫斯科被警察凌虐性侵,消息曝光後引發外界譁然。

根據俄羅斯獨立媒體《Novaya Gaztea Europe》消息,反對動員的俄羅斯男子卡瑪爾汀(Artem Kamardin)近日在莫斯科地鐵站「馬雅科夫斯基」(Mayakovskaya) 站前廣場率領一眾反動員人士聚集示威,以說唱饒舌的方式對軍事動員表達不滿,不料因此遭到惡警鎖定。

多名俄羅斯警察25日闖入卡瑪爾汀的住家並對他毆打施虐,還在他的肛門塞入異物凌辱,要求他跪著錄影為其反動員行為道歉,之後卡瑪爾汀還被虐待到送醫治療。另一名與卡瑪爾汀一起被拘留的反戰人士波波娃(Alexandra Popova),據稱也遭到毆打,臉部被強力膠黏住,還受到性侵的威脅。

超過15萬名追蹤者的Telegram用戶「112」27日公布卡瑪爾汀等人在馬雅科夫斯基站前廣場抗議及警方闖入其住家強迫他道歉的影片,這則駭人消息被披露後引發譁然。卡瑪爾汀的律師索洛維約夫(Leonid Solovyov)證實此事並透露,卡瑪爾汀遭控「散播煽動仇恨言論」,最高可判處6年監禁,目前他本人仍被警方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