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 29 日訪問分隔南北韓非軍事區DMZ),在演說期間表述美韓兩國堅強的同盟關係,誤將南韓稱作「北韓(朝鮮)」,事後白宮新聞稿也對此承認錯誤。

據《環球網》報導,賀錦麗在參訪完非軍事區後說:「美國有一個非常重要的關係,那就是與『北韓( North Korea)』共同結盟。這是一個強大而持久的聯盟。」此口誤發生後,後續則說出了正確的「南韓」名稱,她接著說:「美國對保衛韓國的承諾是堅定不移的。」

而白宮網站上發出的新聞稿,在「北韓共和國」上的「North」也劃上一槓,修正了此錯誤。

賀錦麗這次行程先從日本開始,參與了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國葬後,在日本美軍基地短暫停留,之後啟程前往南韓。拜會韓國總統尹錫悅,再前往位於板門店的兩韓非軍事區,她將會是首位造訪 DMZ 的拜登政府高階官員。

對於美官員造訪,北韓也大動作抗議。韓國軍方今天表示,北韓在 29 日晚間發射 2 枚短程彈道飛彈, 5 天內 3 度射彈示威,韓政府表示嚴正關切,將透過國際合作加強對北韓制裁。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訪問兩韓非軍事區(DMZ)。   圖:翻攝自賀錦麗推特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訪問兩韓非軍事區(DMZ)。   圖:翻攝自賀錦麗推特

美國白宮對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的演說做出修正,將「北」韓的文字刪除。   圖:翻攝自白宮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