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見》縣市總體暨永續競爭力調查結果今(29)日公布,彰化縣總體競爭力大躍進,從去年的排名13,進步到今年的第8名,不但擠進前十,更超越人口與資源都遠勝彰化的直轄市新北市與高雄市,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這份榜單是對彰化縣府團隊過去4年努力的肯定。

王惠美表示,「4年來,鄉親與縣府的努力,讓彰化的未來更有競爭力、更宜居、更永續。我們用汗水,一步一腳印,為我們的孩子打造更有競爭力、更宜居的美麗彰化。」

王惠美競總發言人張建豐指出,對於那些平常漠不關心,鮮少為彰化爭取資源,到了選舉,才用口水抹黑全體縣民的努力,最終是無法獲得認同的。

張建豐說明,除了總體競爭擠進前十、排名大幅進步五名的耀眼成績外,彰化縣在「治安」(第2名)、「生活品質與現代化」(第3名)、「環保與環境品質」(第7名)、「經濟與就業」(第9名)、「教育與文化」(第10名)、「公共安全與消防」(第11名)、、「地方財政」(No.12)等面向,也同樣表現亮眼。

此外,此次《遠見》也針對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中符合永續發展部分,分成「ESG」永續環境、永續社會、永續治理三大塊進行排名,彰化縣名列前茅。

張建豐表示:「從調查中已能看出(彰化縣)政府與人民努力的決心,目前環保志工人數占比全台最高。」「彰化治安表現同樣搶眼,暴力犯罪率全台最低,刑案破案指標則是全國最高,讓人民活在一個安居樂業的環境中。」「彰化表現不容小覷。」都是《遠見》對彰化縣最大的肯定。

王惠美陣營表示,「美好彰化、宜居城市、永續未來。」不僅僅是我們對鄉親承諾的願景,更是現在進行式。這份調查結果,對彰化是鼓勵,也是鞭策。在這個基礎上,未來四年,團隊會更加努力,對仍有進步空間的項目,我也將加倍努力,讓「我是彰化人」成為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