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今 ( 29 ) 日訪問南北韓非軍事區,並與南韓總統統尹錫悅會面,她重申了對鮮半島完全無核化的目標,並譴責北韓的彈道導彈發射。

美國白宮表示,賀錦麗與尹錫悅討論的內容為北韓構成的威脅、台海和平、經濟和技術合作等,在會議期間,賀錦麗稱美韓聯盟是地區和全球安全的關鍵。她也重申了對鮮半島完全無核化的目標,並譴責北韓的挑釁性的核言論和彈道導彈發射。

一位白宮官員表示,賀錦麗重申,美國承諾在面對北韓構成的任何威脅時與南韓同在。

北韓於 28 日下午朝東方發射了 2 枚彈道飛彈,分別飛行了 350 和 300 公里,速度約為 6 馬赫,是音速的 6 倍。這是北韓今 ( 2022 ) 年第 20 次的飛彈試射。日本防衛副大臣井野俊郎表示,北韓發射飛彈的一連串行徑對日本及國際社會的和平安全帶來威脅。

賀錦麗 28 日批評北韓近日的導彈發射是非法武器計劃的一部分,北韓威脅到地區穩定並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的多項決議。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28日譴責北韓近日的導彈發射   圖:翻攝自美國副總統賀錦麗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