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近來頻針對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高先是反嗆已成「綠色恐怖元年」,柯建銘再質疑對方高傲、用聲量掩飾虛假,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嗆,柯建銘要打高虹安好歹看看她背後兩個老闆(指柯、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柯今(29日)更直言,老柯現在已經激動到歇斯底里症的程度,好像新竹市長第四組候選人是柯建銘。

柯文哲下午出席商圈嘉年華-台北生活祭啟動記者會,會前被追問傳出郭台銘不捨高虹安近日被攻擊,決定出手幫高站台,柯表示,自己不曉得,已經很久沒跟郭董見面,還沒問過對方,有時間會跟郭聯絡。

不過,柯文哲提到,高虹安是郭台銘愛將,「那個抹黑成這個樣子,我才不相信郭老闆不會生氣」。

現場記者追問,怎麼看柯建銘近來一直出手打高虹安,柯文哲也納悶稱,「對啊,我也覺得很奇怪」,並指發現新竹市長也有第四組候選人叫柯建銘,「奇怪,我發現現在是高虹安是跟柯建銘在選,我也不曉得?」

柯文哲指出,這不太像老柯平常的為人,看對方現在很激動已經到歇斯底里症的程度,「因為這不太像他平常的發言,我作為他的老朋友覺得非常驚訝,他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高虹安則透過影片回應,目前沒聽說有這樣規劃,不過相信以自己對郭董的認識,郭確實很關心她,也一定不捨她被鋪天蓋地打壓、抹黑,但有大多數理性、聰明的新竹市民支持,在這段時間也給她很多堅持的力量,走在路上也越來越多人給她擁抱、對她加油打氣,民調也一直往上升,代表選民都很智慧,看得懂誰是努力認真、誰造謠抹黑。

高虹安強調,自己會堅強面對造謠、勇敢反擊,也希望郭董不用太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