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日前上傳一系列新竹市打卡景點美照,被民進黨對手沈慧虹酸,這是前市長林智堅與她的政績。國民黨今(29日)則召開記者會狠批,高虹安幫忙宣傳新竹,沈慧虹有必要出來酸嗎?批沈慧虹畢竟只是副市長的格局。

國民黨新竹市議員參選人何志勇表示,要講新竹的「美照政績」,以新竹市圖書館總館為例,林智堅原本預定今年完工,結果現在還是工地;新竹市的人行道普及率已經是八都(六都加新竹縣市)中最低,人行道上還遍滿長草,最讓人不解的是經國路上的三處「反Z型行人穿越道」,讓行人在經過分隔島之後必須要背對車流轉向,與原本「Z字型行人穿越道」的理念完全相反,更增行人危險。

國民黨副發言人楊智伃表示,2018年新竹市府敲鑼打鼓,在經國路與民主路口開通第一個「機車專用道」,結果下雨就打滑,被網友說成「犁田專用道」,新竹市府現在默默地又把機車專用道塗回原狀,這是沈慧虹的政績。

楊智伃再提及,臉書社團「新竹人新竹事」的貼文中,指出上週在新竹市東大路與水田街口又發生汽車開上庇護島的事件,庇護島保護行人的用意是對的,但是考量到視線盲點,可以加裝有高度的防撞條,就不會有類似情形發生,號稱「交通專業」的沈慧虹為什麼沒有想到?

何志勇酸稱,林智堅與沈慧虹一直認為「美照」才是政績,但新竹市民不是活在照片裡,不是做了幾個亮點,然後拍張照片放上臉書,就是好市長。高虹安幫忙宣傳新竹州圖書館的特展,沈慧虹需要這樣跳出來酸嗎?沈慧虹畢竟只是副市長的格局,他會建議國民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當選市長後,將沈慧虹作為副市長的思考人選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