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昨天提出寵物政策,包括推動「寵物保險定型化契約」等,對此,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競選辦公室發言人、立委林楚茵今(29)日表示,保險、定型化契約都是中央權責,蔣萬安當了6年多立委,中央、地方權責還傻傻分不清,且當立委時不做,亂開芭樂票,還是回到立法院好好當立委。

林楚茵在臉書發文表示,蔣萬安上次提出新創三箭政策,慘被她揭發非地方權責,昨天他又說選上市長要推動「寵物保險定型化契約」政見,再次搞不清楚中央地方權責有別,一錯再錯。

針對蔣萬安要推寵物保險,她說明,保險屬於金融服務業,主管機關是金管會,不是台北市政府;定型化契約訂定也要找中央主管機關,同樣不是地方權責。依據《消費者保護法》第17條,訂定定型化契約應記載不得記載事項的權責,同樣屬於中央主管機關,不是地方政府。

她強調,想推動「寵物保險定型化契約」,當立委就可以向金管會提案質詢,
再套一句已故總統蔣經國名言,「今天不做明天就會後悔」,她批蔣萬安當立委不做,卻說要等當台北市長再做,甚至還沒資格做,只會亂開芭樂票,「這種政見騙得了你自己,騙不了台北市民」,並酸蔣萬安想推這個政策,「就回來好好當立委,立委表現不及格,現在努力還來的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