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國樑日前推出新政見,要免費送年輕人5萬部Gogoro,被基隆市長林右昌從5個角度分析,直言他絕不可能兌現,「不要欺騙年輕人!」、「還沒當選就已經跳票!」謝國樑今(29)日邀請前交通部長葉匡時到基隆市議會,為其政見背書,引來林右昌再度開火,指他找來被市議會列為不受基隆歡迎人物的葉匡時,不但可笑,而且嚴重羞辱基隆人。

林右昌提到,謝國樑今天邀請葉匡時到基隆市議會,替他的「免費送青年人Gogoro機車政策」背書,他質疑,謝國樑是不是忘了,葉匡時在擔任交通部長期間,被市議會列為不受基隆歡迎人物,還發正式公函去交通部抗議。他直言,那時謝國樑還是基隆市的立法委員,如今此舉不但可笑,而且嚴重羞辱基隆人。

林右昌說明,葉匡時於2014年8月,國民黨執政時期,擔任交通部長時,對基隆交通政策非常不友善也不支持,不但把基隆講得非常落後,也不重視。不但如此,當港務公司把要給基隆的開發回饋金從14億元大幅降到4億元,葉匡時還反對把四億元回饋金給基隆,被當時的市議會提案列為不受基隆歡迎人物,而且還是由國民黨議員率先提案,不分藍綠黨派支持,由市議會正式通過。林右昌指出,謝國樑是當時的立委,已然失職,對不起基隆人。

他痛批,實在想不到謝國樑居然找一個對基隆如此惡劣的葉匡時,被基隆市議會列為不受歡迎人物,來替他的「免費送Gogoro政策」背書,不僅是請鬼拿藥單,也證明了他真的是無能。

至於謝國樑提出的「免費送Gogoro政策」,林右昌說,「我還是那一句話,不要欺騙年輕人,當初說的就是Gogoro,除了Gogoro,其他什麼都不要!」

林右昌表示,謝國樑今天是想公然綁架國民黨團,一起掏空基隆,「我覺得國民黨議員好可憐,議員根本不知道今天要幹嘛!你們在議會辛辛苦苦審一百、兩百萬元的預算,一個Gogoro政策要搞掉20幾億,我們能做多少建設啊!基隆的財政不能夠讓富公子謝國樑如此亂揮霍,這種不負責任的候選人大家應該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