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桃園市長參選人鄭寶清今(29)日召開記者會,批評桃園市政府花了10億元在桃園各地建造40多座的天幕工程,竟然是沒有建照、使照的大違章,而且每坪造價14萬元,比建豪宅還要貴,除了要求市長鄭文燦給桃園市民一個合理交代,也呼籲檢調徹查為何要花這麼多錢蓋大違建。

鄭寶清指出,桃園市政府目前已建造的40多座天幕工程,據傳已經花了近10億元台幣的經費,目前可以看到的竟然有每坪造價14萬元的情況,比建豪宅還要貴,幾年前的藝文園區豪宅每坪造價成本也不過10萬左右,但市府竟然花了每坪14萬元的價格,蓋了一個沒有牆壁、沒有廁所、沒有地板的天價遮雨棚,貴到如此令人難以置信,難怪鄭文燦會被外界認為是大灑幣的散財童子,甚至還可能涉嫌工程貪瀆弊端。

鄭寶清批評,天幕的建造成本及總經費這麼高,又無建造及使用執照,本身就是「違章建築」,政府要求百姓要拆違章建築,卻自己大量製造違建,「鄭文燦知法、玩法、弄法,拆老百姓的違建,自己還要搞違建天幕,甚至還到處炫耀引以為傲。」

鄭寶清說,公園養護單位都還會投保公共意外責任保險,市政府認為天幕是臨時建物,不需申請建造及使用執照,連鄭文燦也說是臨時建築,隨時可拆,但前面花的建設經費,每塊錢都是人民的血汗,「蓋是人民的錢,拆掉還要花公孥,沒有道理。」

鄭寶清質疑,為什麼不依法申請建造、使用執照,幫市民的安全把關?搞到現在四不像,又是違章建築,又是隨時可拆,把市民的生命安全置於何地?萬一發生坍塌意外事故造成市民傷亡危險時,誰來負責?這難道是公共意外責任保險的問題嗎?重要的是生命及健康是無價的,為什麼要搞成沒有建造及使用執政的天幕違章建築,請鄭文燦給桃園市民一個合理的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