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r聖結石以每日更新影片崛起成為百萬訂閱者,但近年經歷2次停更、消失5年,如今他慢慢復出,也和老婆嘟嘟一起上節目透露停更原因和老婆的身心狀況有關,昨(28)日夫妻倆在YT上傳影片說明細節,表示結婚至今7年「大概有5年,嘟嘟都有患有很嚴重的憂鬱症」。

嘟嘟提到自己的頻道已快2年沒更新,表示自己20歲就和聖結石結婚,可能因為太年輕,不知道該如何面對、排解壓力,久而久之身心出現問題,導致情緒起伏很大,聖結石坦言結婚7年的時間裡「大概有5年,嘟嘟都有患有很嚴重的憂鬱症」,因此很常覺得憂鬱、焦慮和恐慌「甚至可能會癲癇」,嘟嘟對此表示,自己有時候會突然癲癇,就倒在家中某個地方。

嘟嘟提到比較嚴重的部分是沒辦法控制情緒,「有時候會覺得我活著好像沒有什麼意義」,還經常和聖結石大吵,她說因為當時完全沒辦法工作,上傳影片的頻率很低,最後索性選擇「消失在大家面前」,去尋找解決方法。如今嘟嘟狀況好轉,她建議有類似經驗的人,除了治療,要多去外面走走、曬太陽、跟朋友聊聊天,或是跳出舒適圈,此外她也透露冥想對她的幫助很大。

最後嘟嘟提到聖結石為了照顧她,當年從日更影片變成停更,讓她感到自責,更忍不住哽咽說「你明明在事業的巔峰,我卻沒辦法好好的支持你,還成為你的累贅」,聖結石也安慰老婆不用想太多,這些年也因此學到寶貴的東西,最後,她向聖結石告白「雖然我不是一個很有用的老婆,可是謝謝你愛我」,勇敢分享自身經歷也讓許多網友相當感動。

【更多的聖結石、嘟嘟 —追蹤聖結石嘟嘟的IG吧!影片看這裡!】

聖結石透露嘟嘟有時會癲癇。   圖:翻攝自YouTube/聖結石Saint

嘟嘟因為憂鬱症無法工作,最後選擇「消失在大家面前」尋找解決方法。   圖:翻攝自YouTube/聖結石Sa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