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 26 日,一名到法國參加巴黎時裝周的巴西公司負責人剛下飛機不久即遭搶劫,損失超過 300 萬歐元。

據《巴黎人報》 28 日報導,26 日 9 時 30 分許,巴西一家大型美妝公司負責人抵達戴高樂機場,由三名工作人員陪同前往巴黎,她們將參加 9 月 26 日至 10 月 4 日舉行的巴黎時裝周。

這四名女性乘坐一輛梅賽德斯-威霆載客專車,放在車上的行李包括價值超過 4 萬歐元的手袋,以及裝有價值超過 300 萬歐元珠寶的路易威登行李箱。

車輛通過 A1 高速公路駛往巴黎環城公路時遇到交通堵塞,被困在環城公路週邊車道。這時,至少兩名騎摩托車的男子打破載客專車的車窗,甚至強行打開了後備箱,搶走手袋以及珠寶,整個打劫過程只有數秒。

巴黎大區博比尼檢察官辦公室指出,劫案的具體損失金額仍待確定。但據法媒的消息,損失無論如何都將超過 300 萬歐元。

劫案中沒有人員受傷,檢察官辦公室已委託警察局鎮匪大隊對案件進行調查,至於為何歹徒知道車上會有巨額珠寶,警方也不排除有內鬼的可能。

在巴黎機場通往市區的路上,這種針對富人的涉案金額重大的襲擊已經幾年沒有發生過了。2015 年 5 月,一名藝術品收藏家在 A1 高速公路的蘭迪隧道被搶走價值超過 500 萬歐元的珠寶。 2016 年 11 月,兩名卡達女子在這條高速公路上遭受了類似襲擊,損失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