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捲入論文抄襲醜聞,又爆涉嫌拿資策會的公帑完成美國博士學位,之前她聲稱論文被轉載4500多次,後來也被踢爆她只掛名第3作者,疑似是研究助理。真正論文被廣泛轉載作者、同時是高虹安指導教授的李傑(Jay Lee,音譯),近日被爆疑似是中國共產黨政府「千人計畫」的一員,在2013年6月發布的第1批學者名單中,排名前100。

媒體人曾韋禎在社群網站爆料,「高虹安的指導教授是紅通通的千人計畫學者」,指出中國「千人計畫」的學者,目前正是美國全面追查的對象,因為設計大規模盜取美國科技、智慧財產到中國,而高虹安的指導教授李傑(杰)就是千人計畫學者!

PTT上也有討論,引述的是中國「禁聞網」在2018年10月的報導,附上的最新最權威「千人計劃」名單(一至五批),名單中的李傑排名在前百名內,介紹上寫著「李傑:能源辛辛那提大學L.W. ScottAlter講座教授 NSF I/UCR智能維護系統中心主任」。

報導表示,2013年6月15日,中國「千人計劃」專家聯誼會信息科學與技術專業委員會,2013年年會在廣州舉行,近百名來自全國各地的「千人計劃」學者,就信息科學與技術專業委員會(后簡稱ICT專委會)重點工作和智能系統技術等相關主題進行研討。當時的年會有效增進交流,也已經達到預期目標,「切實加快了民族科技的進步」。

網友看了質疑李傑「負責在美國培育親中分子」,還有人驚呼,細思極恐......,(高虹安)指導教授是中國千人計畫的成員,又是鴻海高層,從資策會、辛辛那堤、鴻海、立委全都有人安排,最後在TMD的設計下去新竹參選,是要直接幫中國鋪路竊取台灣半導體機密的嗎?

不過也有鄉民質疑,署名「nightwing」的網友指出,教授李傑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淡江大學機械系畢業(68年),老婆小他一屆,也是淡大的。沒有進一步的說明,網友還是疑慮。

M網友認為,如果屬實,高虹安也可以視為千人計劃的延伸,也就是中共最擅長的滲透戰!Alex 指出,新竹是高科技園區,實在讓人有想像空間;Green則說,老闆違法投資紫光.愛將設法想送進新竹市府....;Ting也合理懷疑高的目標是竹科。網友Yang直呼「原來是這樣子啊!那一切的脈絡就很清晰了,根本就是一條紅色產業鍊啊」。

網友對於高虹安美國指導教授李傑欵似中國千人計畫成員一事,感到驚恐,擔憂這是中國企圖滲透台灣的連環計。   圖:翻攝自推特

中國「禁聞網」在2018年10月的報導,附上的最新最權威「千人計劃」名單(一至五批),名單中的李傑排名在前百名內。   圖:翻攝自禁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