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還是熱~熱~熱!中央氣象局表示,全台今天(29日)晴朗炎熱,中午前後,南投地區要小心將連續出現攝氏36度高溫的機率,已經發出高溫橙色燈號警告;另外大台北盆地的雙北也亮起黃色燈號,請民眾注意外出要防曬並補充水分。至於剛形成的輕度颱風「洛克」,目前在琉球東南方480公里海面上向北轉東北,雖然動向不定,但估計對台沒有影響。

輕度颱風「庫拉」凌晨2時的中心位置,在東京東方1200公里海面上,距離台灣3000多公里,預測將在今天下午變性為溫帶氣旋。

另一個輕度颱風「洛克」,目前則以每小時14轉17公里的速度,向北北東轉東北進行,在琉球海面盤旋,氣象局呼籲,在琉球附近海面航行及作業船隻,務必特別注意颱風的最新動態。

秋老虎威力不減,氣象局預測,今、明(30日)2天,全台各地包括澎湖、金門大多為晴到多雲,只有馬祖可能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白天高溫可能再飆破35度,熱得像夏天,但日夜溫差較大。

明天東南部地區與恆春半島將有零星短暫陣雨,或許可以降溫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