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入境檢疫預計於10月13日改為「0+7」,而針對入境旅遊團若有人確診,同行者該如何處理,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28)日表示,同行者以篩檢代替隔離,並且若要出門,需提供2日內快篩陰性結果,若是快篩結果是陰性,就可以繼續相關行程。

針對入境旅遊團的通報機制與流程,王必勝今日表示,跟國內通報機制都一樣,在快篩陽性後會請醫師看診,不管視訊或實體看診,之後會再做進一步治療或隔離,重點是對於外國人或從國外返國比較不熟悉的國人,要怎麼把正確訊息傳達給他們,若以觀光旅行團來講說,則會責成旅行社跟導遊務必協助旅客,並提供這方面正確資訊。

而旅行團同行者的部分,王必勝說明,是以篩檢代替隔離,並且若要出門,需提供2日內快篩陰性結果,若是快篩結果是陰性,就可以繼續相關行程。至於自由行的旅客,王必勝指出,希望能夠在入境時,提供充分訊息讓旅客知道,萬一確診要怎麼去處理,這些都是目前跟觀光局討論草擬出來的相關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