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九合一選舉倒數不到60天,台北市長選戰三腳督態勢明顯,民進黨參選人陳時中近期捲入名嘴周玉蔻砲打國民黨參選人蔣萬安父親蔣孝嚴爭議,中間選民最終是否會票投陳時中,引發各方揣測。台北市議員「呱吉邱威傑透過臉書指出,有些內心門檻過不去的淺綠選民。他們大部分都不想投國民黨,但面對現在的民進黨或陳時中又有點投不下去,他認為陳時中能做的是拿出誠意,不用搞負面或花招。不過貼文發出後不到一天,邱威傑臉書隨即遭到檢舉。

對於台北市長選戰,邱威傑認為,不論怎樣打,泛藍或白選民都不會投陳時中。他指出,現在陳時中的選情有點像是在看民進黨的總體印象分數。任何一個民進黨的負面或正面消息都會反映在陳時中的選票上。

邱威傑表示,這是台北市過去十年少見實力這麼接近的三腳督,雖然陳時中選情落後,但卻是民進黨難得有贏面的時刻。勝選的關鍵已經無關其他候選人好壞,而是那些內心就是有些門檻過不去的淺綠選民。他們大部分都不想投國民黨,但是面對現在的民進黨或陳時中又有點投不下去,由現在的民調數據就可以看出這一點。想辦法讓他們舒舒服服地認同陳時中仍是唯一選擇,就有機會贏得選舉。

邱威傑強調,這些人都懂抗中保台,也都懂得討厭國民黨,所以不用搞負面或花招,能做的就是誠意,讓這些人知道陳時中和民進黨不是來亂的。

不過,邱威傑發文後約15個小時,臉書帳號隨即就遭到「熱心民眾」檢舉,被站方列為「已限制帳號」,貼文將有22天會被放在動態消息後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