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嘴周玉蔻不滿被前立委黃國昌批評「跨越了文明的底線」,透過臉書痛斥「搞不入流的騙女學生上床」,對此,黃國昌今(28)日受訪回擊,這種不入流的潑糞手法跟2015年前立委邱毅所提出的一模一樣,他不會隨之起舞,並感慨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真的是無妄之災」,相信陳面對此事的態度,會決定選民投票意向。

周玉蔻近日接連質疑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父親蔣孝嚴的1999年緋聞,黃國昌則在臉書發文,蔣萬安有什麼不妥,都應該用力監督他本人,但是去扯人家父親20年前誹聞,還傷害一位已經隱退的女性,這種作法跨越了文明的底線。周玉蔻對此回嗆,「我周玉蔻在媒體界打拚民主、轉型正義的時候,你還在搞不入流的騙女學生上床!閉上你的臭嘴!」

對此,黃國昌今天中午前往民進黨中央黨部前舉行「財團黑道聯手都更,無良政客施壓助攻」記者會後受訪說,這個指控跟2015年邱毅所提出的一模一樣,「這種入流的潑糞手法,雖然來自於不同的顏色立場,但是腐臭的本質沒有任何的改變」,他不會讓周玉蔻藉由潑糞就轉移焦點,根本不會隨周起舞。

至於是否將提告,黃國昌說,後續該怎麼辦就怎麼辦,「周玉蔻女士,你自己在婚前發生過什麼事情,我都不認為應該攤在檯面上面,拿來潑糞的工具」。

媒體問及,如何看待周玉蔻說「支持周玉蔻就是支持陳時中」的說法?黃國昌直言,基本上,他覺得政治圖騰口號的操作都太廉價了,支持誰就是支持誰,從某個程度上來講,「我是覺得陳時中部長在這件事情上面,真的是無妄之災」,儘管他過去常受周玉蔻專訪,然而做為公眾人物能夠接受專訪,這種機會不管什麼顏色的政治人物大部分都會接受。但當發現媒體人把媒體的公器當作私人攻擊的武器時,就是整個社會站出來說不的時候,如同他2012年面對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是這樣的立場,他到今天也是這樣立場。

媒體也問,黃國昌是否認為陳時中應該站出來說「NO」?黃國昌表示,從陳時中個人過去的經驗、情感上的考慮,他無法干涉陳時中要說什麼,但他相信陳時中面對這件事情的態度,會影響很多選民最後會不會把票投給他,至於要做怎樣程度的表態,陳時中有自己的智慧,必須要交由陳自己判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