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名嘴周玉蔻昨晚在節目中流淚痛批柯文哲與蔣萬安,還稱蔣萬安「居然在選舉的時候用那麼汙穢的字眼形容我們(與陳時中)是小倆口的關係」,陳時中今(28)日不捨稱,「有一些候選人也要注意自己的口德啦」,「就像影射什麼小倆口啊,這些都是沒有什麼口德的事情嘛」。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今日上午跨區到就在台北市隔壁的新北市汐止橫科市場掃街,並接受媒體訪問。

周玉蔻昨晚在民視《辣新聞》流淚126秒控訴,民眾黨的網軍將她訪問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的影片改為「汙髒的男女影片」。還說她的年紀都可以當蔣萬安的母親、祖母,陳時中也可以當蔣萬安的祖父,「你居然在選舉的時候用那麼汙穢的字眼形容我們是小倆口的關係」、「你們還罵別人汙穢、還怕別人栽贓,你們的選舉下流到這個地步,不可以讓人家批評嗎?」

對此,媒體詢問「會不會擔心選戰選到一直被轉移焦點?」陳時中說,「對,所以我們希望大家不要這樣去轉移相關的一個焦點。有一些候選人也要注意自己的口德啦,因為口德也代表自己的品德」。

媒體追問,是要注意什麼口德?陳時中說,「就像影射什麼小倆口啊,這些都是沒有什麼口德的事情嘛」。

媒體詢問,周玉蔻今天上午要提告蔣萬安跟柯文哲,柯文哲還說「一屍N命」,陳時中認同嗎?陳時中說,「我其實不太瞭解那個『一屍N命』的意思。要請他解釋的更清楚。」「他不知道指的是什麼命啊。每一個個體基本上在民主社會,我覺得幾位主要的人還是沒有瞭解到,就是說對個體的一個尊重。每一個個體都要尊重,這是一個民主社會裡面最基本的一個價值」。

對於周玉蔻要告柯文哲與蔣萬安,陳時中則說,讓法律能夠釐清也是一件好事情。

媒體詢問,會希望周玉蔻事情到此為止嗎?陳時中則說,「我要想就是說,當然這個跟我們選舉無關的事情儘早能夠落幕,回歸我們在選舉一個施政的主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