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於今年1月19日取得通傳會(NCC)執照的鏡電視新聞台,創辦人裴偉最新3段談話音檔昨天由時代力量黨主席陳椒華在立法院施政總質詢時曝光,但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在議場多次否認介入施壓。蘇揆今(28)天受訪時也強調,我們對於獨立機關的獨立運作都尊重,也從不干預。

昨天曝光的錄音內容提到,裴偉向大股東表示,蘇貞昌要NCC主委陳耀祥儘快通過執照,英系要角洪耀福也去跟陳耀祥說「這是總統的旨意,誰來做行政院長都還是要做的。」蘇貞昌今天到桃園機場視察放寬邊境管制3 4(9/29實施)、0 7(10/13實施)的整備情形,被詢及立委揭露疑似裴偉關說府院的錄音檔,院長在第一時間否認,外界質疑政府是否因此施壓NCC?陳椒華事後也說要跟蘇貞昌對賭,國民黨團今天也持續炮轟,請問蘇貞昌的看法?

蘇貞昌回應仍堅持表示,通傳會是獨立機關,每一個委員都是專業,任期都有保障,我們對於獨立機關的獨立運作都尊重,也從不干預。

此外,對於周玉蔻委由律師遞訴訟狀,要控告柯文哲、蔣萬安,還抱怨民進黨不相挺。蘇貞昌則說,我們是自由的社會、民主的國家、法治的國家,是怎麼樣自由、怎麼樣民主、怎麼樣的法治,我們已經行之有年,都有相關的規範,大家照著規範走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