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立委黃國昌今(27)天在臉書貼出一張人物黑影並Po文揭露,一位民主進步黨提名的地方首長參選人強力介入施壓,促使行政機關違法賤賣土地,協助財團與黑道都更炒地牟取暴利。自己明天中午12點50分將到民進黨中央旁希望廣場停車場,揭露這位參選人真實身分。

黃國昌目前是台灣公益揭弊暨吹哨者保護協會理事長,他在臉書發文指出,都市更新本意良善,但不該淪為賤賣國土、圖利黑道財團的手段。台灣公益揭弊暨吹哨者保護協會接獲檢舉,一位民主進步黨提名的地方首長參選人強力介入施壓,促使行政機關違法賤賣土地,協助財團與黑道都更炒地牟取暴利。

黃國昌續指,明天中午12點50分,自己將與零號候選人OURs都市改革組織,召開記者會,揭露其真實身分,剖析其手法,並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總統及相關單位提出具體訴求。對此,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台灣唯一有存在感的前立法委員,加油」、「這個八成是宜蘭縣的」、「我猜桃園欸」、「我猜新竹縣或苗栗」、「等等這影子好像是蔡適應」。

黃國昌先前也指控,大新竹的土地不斷飆漲,已是寸土寸金。政商炒地集團的首腦之一,正是早有「地產立委」稱號的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林為洲圈地賺上億,財產申報明顯不實,擔任民代公職期間,濫用農村重劃制度,將農地點石成金為建地,其他涉及利益姑且不計,光是在2019年藉由高價轉賣抵費地,就在短短一個月內海撈1.2億,成為炒高地價的元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