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全球各地台商組成的「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明(28)日將在高雄舉辦第28屆年會,今天晚間高雄市政府特別提前於萬豪酒店舉辦「高雄之夜」歡迎晚宴,歡迎各地台商並為活動暖身。市長陳其邁特別偕同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出席參與,向遠道出席年會的貴賓致意,預計為期3天的年會活動有來自全球超過50個國家、800位返台台商,為高雄帶來千萬元以上商機。

陳其邁致詞時表示,高雄可說是台灣代表城市之一,有寬闊山海河港、熱情市民,感謝台商朋友一方面打拚、一方面為台灣外交努力,將台灣軟實力擴展到世界各地,今天盡地主之誼來感謝大家。高雄已準備好面對全球化的競爭,不僅擁有全台最完善的海陸空交通港埠,更透過捷運和輕軌系統持續擴大腹地連結,配合中央大南方計畫,成功招募台積電鴻海、英特格、默克等大廠落地,兩年招商投資金額超過5千億元,加速開闢橋科、仁武、楠梓及亞灣4大園區,往北串連南科形成南部半導體S科技廊道,帶動高雄整體產業結構轉型,歡迎台商朋友前來高雄走走,高雄是台商返台投資的絕佳選擇。並再一次感謝與歡迎前國務卿蓬佩奧、前副國安顧問葉望輝,見證台美間深厚友誼。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長王德指出,世總成立於1994年,是海外台商規模最大的商業民間組織之一,會員遍布6大洲、71個國家及地區,會員廠商約4萬餘家,在海外貿易與國際舞台扮演重要角色。本屆年會選在高雄主要是有感近年高雄多項重要建設落成,交通便利性、產業轉型及觀光遊憩等條件都有大幅的進步,是許多久未返台的台商最想造訪的城市,「感謝市府大力支持,用心款待返台台商,讓會員深度體驗高雄港都之美。」

經發局長廖泰翔表示,今天晚宴邀請高雄多元文化及原民特色樂團演出,提供與會貴賓視聽與味覺的多重饗宴,年會結束後也特別安排城市之旅,參訪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高雄流行音樂中心、亞洲新灣區等重要經濟文化建設,期待透過本屆世總年會將高雄的城市會展品牌行銷到全球,吸引更多企業投資及會展活動落地。

王德(左)致贈陳其邁感謝牌。   圖:圖: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