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CNN )今 ( 27 ) 日報導,被俄羅斯佔領的烏克蘭南方地區赫爾松(Kherson)目前已「 完全禁止出入 」。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今(27)日表示,在分離主義當局在該地區舉行所謂加入俄羅斯聯邦的「 公投 」後,被佔領的赫爾松地區已「 完全禁止進出 」。

週一( 26 ),俄羅斯所支持的赫爾松州政府副局長表示 :「 目前有足夠的時間批准投票,而投票的結果將使受控地區脫離烏克蘭並加入俄羅斯。」

烏克蘭國家抵抗中心( Ukraine's National Resistance Center ) – 隸屬國防部的一個單位 – 表示,目前要進出鄰近被佔領的扎波羅熱地區( Zaporizhzhia ) 對於平民來說也非常困難,尤其對於 18 至 35 歲的男性來說幾乎是不可能的。

近日,烏克蘭官員表示,自從克里姆林宮宣佈為俄羅斯入侵徵召約 30 萬士兵進行部分動員以來,全國各地的年輕人欲離開俄羅斯佔領區變得極為困難。

烏克蘭政府消息人士稱,包括赫爾松在內的烏克蘭南部「 人道主義走廊 」受已到嚴重影響,在某些情況下甚至已經關閉。

俄國在烏克蘭4個佔領地區舉行「入俄公投」(右下角黃色區塊),要將他們併入俄國國土。   圖 : 新頭殼合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