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全力備戰年底的九合一選舉,在今(27)日成立中央助選團,名單顯示,黨主席朱立倫擔任團長,前總統馬英九等歷任主席擔任榮譽團長,而副主席位置則有連勝文、夏立言等人,同時包含了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助選團成員將在年底陸續現身輔佐縣市長候選人。

根據名單,國民黨中央助選團,由馬英九、連戰、吳敦義、吳伯雄、洪秀柱、江啟臣等前主席擔任榮譽團長,前行政院長陳冲、毛治國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則任名譽副團長。助選團執行長則由文傳會主委洪孟楷與組發會主委許宇甄出任。

副團長成員為連勝文、夏立言、曾永權、郝龍斌、胡志強、林政則、李乾龍、黃健庭等副主席、秘書長層級擔任,而其中也包含了前六都市長韓國瑜。

這次的名單也讓外界好奇韓國瑜是否要重回政壇,洪孟楷對《TVBS》表示,黨中央組發會事前有詢問過韓國瑜意見,韓也同意納入助選團名單中,未來各縣市候選人若邀請韓國瑜輔選,相信韓也會現身輔選。

在今日記者會中,各方助選團成員也手拿棒球化身王牌投手高呼 :「便當,便當,民進黨揮棒落空!麻糬麻糬,民進黨三振出局!」口號,宣示要將民進黨三振完封,一定要在這次選舉中取得佳績。

國民黨成立中央助選團。   圖:翻攝自國民黨網站(資料照)

國民黨成立中央助選團。   圖:國民黨文傳會/提供(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