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於今 ( 27 ) 日下午舉行國葬,日本各大電視台都到場直播,但東京電視台仍維持它的「傳說」,僅在國葬前播出 5 分鐘的安倍特別節目,隨後就照常撥出表定節目的狗狗電影「貝多芬」。

安倍晉三在 7 月 8 日遭槍擊身亡,日本政府決定為他舉行國葬,雖也引發不少爭議,但儀式仍是在今日中午舉行,日本多家媒體如 NHK、日本電視台、TBS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朝日電視台都以特別節目直播國葬儀式。

但唯獨東京電視台仍「正常發揮」,維持著它的「傳說」,僅在下午 1 時 40 分撥放 5 分鐘的安倍國葬前的特別節目, 1 時  45 分至 3 時 40 分照常撥出原定節目,美國狗狗電影《貝多芬》。

事實上,日本網友對東京電視台這種特立獨行的作法也很熟悉,這也不是第一次東京電視台不報導重要大事。據網友表示,阪神大地震時它在播動畫或美食、北韓對日本發射飛彈時它在播行腳節目、選舉開票時它在播深夜片、美國前總統川普當選時它在介紹和菓子、首相宣布新年號時它在介紹和牛,就連當時安倍晉三遭到槍擊時,東京電視台還在播海苔的製作方式。

東京電視台也曾經解釋,因為資源和人力不足,所以只能播預錄的節目,無法像其他電視台一樣播放快訊,才會變成這種「都市傳說」。

網友也開玩笑說,如果東京電視台切畫面播天災的時候,就真的要擔心、該逃跑了。

東京電視台常在重要議題時,與其他家媒體不同調。   圖:翻攝自推特

網友分享東京電視台今天的節目表,仍是正常播播放狗狗電影。   圖:翻攝自推特inoui @inoui17

安倍國葬儀式中,採用了他生前最喜歡的富士山造型。   圖 : 翻攝自中新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