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國安徽六安市城西湖水位大降,民眾稱坐在水裡不動就有魚環饒在身邊,吸引上萬人前往抓魚。此現象更導致當地交通堵塞,官員也對媒體表示抓魚存在安全隱憂,也派警員至現場。

據中媒《九派新聞》報導,受訪的市民劉先生表示,因天氣與開閘放水的關係,導致湖面水位下降,因此是個捕魚的好機會。劉先生也說,剛開始抓魚的水位還很高,所以收獲量不大,但到了週末,湖裡水位降低,坐在水裡不動都有魚圍在身邊轉,不少人從外地趕來捕魚,人流量達到頂峰,出魚量也最多。

劉先生估計人流量能達到十萬,更稱 :「當時引起了大塞車,交通警察、特警都來現場指揮交通」。

劉先生表示,現在捕魚人數太多,魚價非常便宜,只要幾毛錢一斤,多數人以一麻袋 100 斤左右的魚賣五六十人民幣。 許多人抓魚後甚至無法帶走,只能將魚留在原地。

此波抓魚熱也引發當地官員注意,城西湖鄉工作人員表示,抓魚存在隱患,不可以隨便抓, 目前正在和相關執法部門配合工作,而交通堵塞也成為一個問題。更表示抓魚本身,可能會造成一定的安全危險。

報導稱,由於城西湖水位不斷下降,捕撈上來的魚漸漸以死魚為主,捕魚進入尾期。

中國安徽城西湖水位下降,吸引上萬民眾前往抓魚。   圖:翻攝自九派新聞

中國安徽城西湖水位下降,吸引上萬民眾前往抓魚,現場交通大堵塞。   圖:翻攝自九派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