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選舉逼近,近期選舉話題集中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引起的風波,讓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坦言,選情因此下滑。國民黨今(27日)舉行中央助選團成軍記者會期間,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被媒體問及,是否認為周玉蔻儼然變成「國民黨助選員」?朱立倫摘掉口罩後,露出一抹微笑,接著強調,這種民進黨慣用的伎倆,民眾已經看得非常清楚。

對於陳時中近日受訪發言,被認為有意切割周玉蔻。朱立倫表示,多年來大家看得非常清楚,民進黨在利用媒體、運用媒體人攻擊國民黨的時候,這些人就是民進黨的好友,但當民進黨要切割時就切割,把民眾當傻瓜嗎?這是不可能的。

朱立倫接著說,民眾已經看得很清楚,長期以來操控媒體、操控媒體人、運用各種媒體打擊在野黨、打擊對手,已經是民進黨慣用的伎倆;即便有的時候,民進黨主將不講話,也有最好的側翼、最好的攻擊手,這種招數已經是這幾年最典型的招數,用切割的方式是沒有辦法達成目標的。

朱立倫還說,他感慨一件事情,台灣民主走到今天,這一類非常光碟式、惡意爆料式、潑墨染黑式的攻擊,已經變成民進黨選舉最重要的招數;他自己當年參選桃園縣長連任時,時任民進黨競選總部主委就是蔡英文,「非常光碟」 怎麼出來的?大家早就忘了,但被獵巫到的每一個受害者,過了之後又有誰記得他們?

朱立倫感嘆,從政的人要承受這些,他可以理解,他們可以忍受,可是這麼多無辜的受害者,就像這次的張淑娟,真的是莫名受害,誰又能夠還張淑娟公道?今天張淑娟被這樣莫名汙衊,走在路上還會被認為無風不起浪,張淑娟要到哪去喊冤?

朱立倫更痛批,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現在是標準民進黨開的,專門用來對付藍營媒體,關台的關台、移頻的移頻,一定要清一色「綠色才能獲得NCC的肯定」,藍營講一句話要關台、講錯話要移頻,即便沒做事也要被消音,而民進黨今天做這麼多惡劣的事情,NCC有聲音嗎?台灣再這樣下去,最需要被關台、最需要被移頻、最需要被消滅的叫做NCC。